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在西安闭幕

2018-09-20 23:10:16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李钊

图为中法教育与创新论坛剪影。本报记者 李钊 摄

本报记者 李 钊

9月19日,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完成了全部议程,圆满落下帷幕。三天时间里,中法两国嘉宾围绕“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核心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中法文化论坛立足于中法两国,旨在通过搭建一个两国文化艺术界、科技教育界、经济界代表人士共商文化及其他相关问题的高层次对话平台,深化两国文化交流、协调与合作,促进东西方文明对话,推进中法两国以及世界相互理解与和平发展。力争以中法文化论坛作为核心,经过不断努力扩大影响力和号召力,逐步增加参与国家和地区的范围和领域,打造世界文化领域的“达沃斯”论坛。

本届论坛架构设置为“1+2”模式:“1”为6场主体活动,“2”为两大板块,即8项平行文化论坛和9项文化展览交流活动。论坛期间,中法两国政要、文化、建筑、教育、艺术界知名人士围绕博物馆、文化遗产、教育、旅游、设计与品牌、艺术生活等领域展开充分对话与交流,拓展合作共赢新版图。来自不同领域的百余位世界“最强大脑”,在多场活动中思想碰撞,为西安奉上了最前沿的动态、最深度的思考和最准确的趋势预判。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