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刚部长会见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一行

2018-09-03 10:05:58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科技部信息中心 刘大铭 摄

2018年8月14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会见了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Clare Fearnley)一行。

王志刚部长对傅恩莱大使一行到访科技部表示欢迎,并向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以来科技创新领域的新部署和新规划,强调科技创新对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绿色发展的重要作用。王志刚部长向傅恩莱大使详细介绍了中国科技部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创新和转移转化等维度,调动高校、企业和研究院所等主体,统筹科技创新发展的工作情况。王志刚部长强调了开展科技创新合作的重要意义,对中新两国在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框架下举行中新科技合作联委会、资助战略研究联盟项目合作、支持科学家交流互访表示肯定,希望双方认真落实《中国-新西兰科技合作五年路线图安排(2018-2022)》,推动合作不断深入。

傅恩莱大使对中国政府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举措表示赞赏,并指出新西兰新一届政府同样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在提高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和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傅恩莱大使表示,尽管就任驻华大使时间不长,但已经充分感受到了中新科技合作的热情和潜力,期待双方能够促成更多惠及两国人民的合作成果。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蔡嘉宁、新西兰驻华使馆科技参赞罗斯(Al Ross)、新西兰驻华使馆候任科技参赞蒋骏华(Clinton Watson)等会见时在座。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