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R理事会管理咨询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

2018-06-12 10:35:51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核聚变中心率团出席ITER理事会管理咨询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

ITER理事会管理咨询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MAC-25)于2018年5月30至31日在ITER组织总部(法国圣宝莱·杜朗兹)召开。管理咨询委员会为ITER理事会下设附属委员会之一,本次负责审议在ITER计划实施期间出现的管理和行政方面的问题并向理事会提供决策建议。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了ITER组织(IO)提交的有关ITER计划管理方面的文件,包括项目进展情况、建造施工进度修订与风险管理、人力资源配置、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未来三年预算匡算以及历次独立评估建议落实情况等,为即将于2018年6月召开的ITER理事会提供管理方面的决策咨询。本次会议还讨论了需提交理事会审批的若干书面文件。来自ITER计划七方的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在总干事领导下的IO与各方执行机构团队所取得的显著进展,尤其在更新建造策略以确保第一等离子体按进度实现、采购包制造任务的大量交付、固化关键部件设计接口、落实各项整改措施提升管理效率等方面做出的努力。MAC希望ITER组织和各方继续保持紧密合作,按照理事会批准的基准进度竭力推进项目实施。另外,会上IO还提请讨论了英国脱欧可能对ITER计划执行的影响。

科技部核聚变中心主任罗德隆率团出席了会议,代表团成员包括中核集团有限公司科技与信息化部主任钱天林及中心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员。会议期间,代表团与部分在ITER组织工作的中国职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国际职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中国职员对在国际组织工作、国外生活、赴任后国内劳资关系的意见与建议。

在出席MAC-25会议期间,罗德隆主任还参加了ITER项目管理协调周的相关会议,努力推进ITER项目的执行,并解决中方采购包制造过程中的管理和技术问题。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