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加强三大农业领域科技创新合作

2017-07-05 09:14:23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马爱平

科技日报讯 (记者马爱平)7月4日,中国科学技术部与英国创新署在北京联合召开“中英农业科技创新合作对接会”,会议聚焦精准农业与农业信息化、农业高效生产、农产品加工三个领域的科技创新合作。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巡视员徐捷介绍,中英两国经过了40多年的交流,已形成了多主体、多层次、广领域、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合作格局。

英方代表公使衔参赞科林·克鲁克斯认为,中英两国关系正处黄金时代,在科技创新领域,中英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中英两国享有独特的合作关系,其中一个典范就是“中英联合科技创新基金”,其促进了中英两国科学家和创新先锋之间更紧密的合作。

迄今为止,双方已携手合作了450多个项目,项目合作的领域涉及金融、气候变化、工业集中化发展等方面。

“中英双方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合作依然在增长,这将为中英两国合作做出更多战略计划,开发更多产品,也将为未来打造更强劲的合作伙伴关系。”科林·克鲁克斯说。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黄圣彪也表示,目前中国农业现代化建设成效显著,农业科技贡献率超过56%,但同时,也面临着传统种植中引起的健康问题、农业生产中引发的环境问题等。期待中英双方在农业科技创新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科技部将为中英双方友好合作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来自中英两国70名农业领域大学、科研机构专家及3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中英两国代表还分别就各国农业科技发展需求进行了交流和对接。

责任编辑: 左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