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府官员和中国驻以外交官向杜伟大使遗体告别

2020-05-21 13:52:0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毛黎

科技日报驻以色列记者 毛黎

520日上午,以色列政府部门和中国驻以色列使馆在本古里安机场1号候机楼内举办简短仪式,向周日不幸去世的中国驻以色列大使杜伟告别。

以色列外交部总司长罗腾致告别词时说:没料到我们会如此悲哀地向杜大使告别。他表示,中国和世界失去了一个真正的外交官。

中国使馆戴玉明临时代办说:他的不幸离世是中国外交部和我们所有人的巨大损失。”“过去几天里,以色列政府、外交使团和以色列各界人士向大使馆表示了深切的慰问和同情,我们会铭记心上。

当天下午,杜伟大使的灵柩离开机场送往北京。(配图:本报驻以色列记者 毛黎摄影)

1:戴玉明临时代办与以色列政府官员和驻以色列外交团团长、乌克兰大使向杜伟大使遗体告别

2:受以色列军警官兵护卫的杜伟大使灵柩

3:告别仪式上杜伟大使的灵柩以及以政府机构敬献的花环

4:以色列军警官兵护送杜伟大使灵柩进入告别仪式现场

责任编辑: 卢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