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以大使馆举办2020年春节招待会
武当功夫表演精彩纷呈

2020-01-20 09:43:01 来源: 科技日报社——中国科技网 作者: 毛黎

近日,中国驻以色列使馆在特拉维夫市苏珊达拉剧场举办了2020年春节招待会。在临时代办戴玉明公参代表中国大使馆到会致辞,以及华人华侨代表、中资企业代表和中国留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之后,湖北武当武术团为人们奉献了精彩的表演。

戴代办在致辞中简短地从经济发展、国家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几方面回顾了中国在过去70年的历程;介绍了2019年中以两国关系的进展,包括政治互信、双边贸易、人员往来和文化教育;展望了2020年大使馆的努力方向。

最后,戴代办表示,他希望在以的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员工、留学生和科技创新工作者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安居乐业。侨胞们要辛動耕耘,展现中国人民的优良品质;中资企业员工要安全施工,打造优秀的中国品牌;留学生和科研工作者们要努力钻研,展现中国青年的朝气和智慧。

湖北武当山仙山秀水,而武当武术更是中华武术的一块瑰宝,其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武当武术团的表演让人们在短短几十分钟里感受到了武当武术的玄妙飘灵。演出结束后,戴代办等外交人员和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和留学生的代表上台与武术团成员合影留念。(本报驻以色列记者毛黎拍摄)

图为戴玉明代办致辞。

图为由八卦阵演绎出的《卧虎藏龙》表演,“八卦”象征自然界万物的八个方面,从而演绎出事物变化的自然规律,并运用于古代内家武术。

图为取庄子《逍遥游》之意而成的武当太乙逍遥掌表演,它是武当派内家秘传功夫。

图为武当《拳谱》表演,其融入了武当各种拳法的精髓如太极、八卦、形意等。

图为《琴心剑胆》表演,其包含了剑术、扇功,诠释了武当功夫的柔中带刚以及刚中带柔。

图为《风声太极》表演,太极拳作为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发源于武当,深受不同文化背景人们的喜爱。

图为武当太乙拳表演,该拳法武当标准化套路,其特点是矮挡低架,功架沉稳。

图为《行云流水》表演,其表现了武当武术的刚柔相济、动静结合、松沉自然、外柔内刚、连绵不绝的独特风格。

图为武当玄功表演,它是武当内功的一种,使人可以柔似绵,钢似铁。

责任编辑: 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