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湖迎亥岁 四海贺新春——我驻外使领馆举办新春招待会喜迎农历新年

2019-02-06 10:32:24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李奥 等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中国农历新年到来之际,我驻外使领馆纷纷举办新春招待会,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与身在全球各地的同胞和国际友人共庆新春佳节、共享喜庆祥和、共期美好未来。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在春节招待会上致辞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全面深入参与联合国事务,大力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充分发挥我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最大发展中国家和第二大会费国的优势,积极引导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开创对联合国工作新局面。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举办的留俄学生春节联欢会吸引了全俄中国留学生代表约800人参加。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我们将以此为主线,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为契机,坚决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双方在经贸、金融、能源、科技等领域合作,扩大人文交流,确保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继续保持高水平运行。

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在春节招待会上说,中瑞共同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在多边领域开展了密切的沟通协调。2019年,我们愿同瑞方朋友们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凝聚共识,合作共赢,为中瑞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馆举办的新春招待会以传统舞狮表演热烈开场。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王顺卿致辞说,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中斯关系能迈上新台阶,两国务实合作能再创佳绩,双方传统友谊更加深入人心。

中国驻突尼斯大使汪文斌在春节招待会上说,过去一年,中突各领域合作全面推进,双边关系深入发展。中国驻突使馆将继续坚持“外交为民”的宗旨,积极推动构建海外中国平安体系,推进领事保护,加大做好游客、留学生、海外企业员工等重点人群的领保工作,提升领事便民水平。

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内锣鼓阵阵、掌声连连,华侨华人、中资公司代表以及卡塔尔各界友人300多人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中国驻卡塔尔大使李琛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综合国力不断加强。中国和卡塔尔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历经国际风云变幻,始终保持稳定健康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加深。

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邀请中资机构及华侨华人代表和当地各界友好人士200余人参加春节招待会。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在致辞中总结了过去一年里中博关系以及中非关系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说,2019年是意义重大的一年,中博关系将更为巩固,双方的友谊与合作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中国驻秘鲁大使馆临时代办李昀在新春招待会上致辞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华人抵秘170周年,中国驻秘鲁使馆愿继续同秘各界密切合作,携手推动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中国驻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张灯结彩、人声鼎沸,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及当地友好人士200余人出席春节招待会。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汪志坚表示,中新关系在过去一年稳步发展,中国与新西兰南岛地方交往保持良好势头。双方继续增进人员往来,巩固友城纽带,进一步挖掘务实合作新增长点。

在中国驻巴西圣保罗总领馆,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及巴西友好人士近300人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致辞说,2018年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得到全方位深化。2019年是中巴建交45周年,金砖峰会也将再次在巴西举行。这些重大事件、节点无疑将助推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馆在埃及亚历山大四季酒店举办新春招待会暨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寓意吉祥的中国春联以及充满喜庆的中国红底色将宴会厅装扮得充满“年味”。亚历山大总领事赵丽莹表示,中国将继续坚定扩大对外开放的步伐,与包括埃及在内的世界各国走共同发展繁荣之路。(参与记者:李奥、付一鸣、郭磊、汪亚雄、王建刚、张国英、杨孟曦、宫若涵、黄灵、马迪、杨元勇、孟涛、郑思远)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