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哥斯达黎加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签署

2018-09-04 21:29:27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夏青 章隽如

图为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与哥斯达黎加第一副总统兼外长坎贝尔共同签署中哥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章隽如 摄

中国科技网讯(夏青 通讯员章隽如)据中国驻哥斯达黎加使馆消息,当地时间9月3日,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与哥第一副总统兼外长坎贝尔在哥外交部共同签署中哥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汤恒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五年来,在当前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高举多边主义大旗,为完善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提供中国方案,取得了辉煌成就。中哥建交以来,各领域互利合作成果丰硕,已成为不同规模、不同国情国家友好合作的典范。在中哥关系开启“第二个十年”之际,双方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备忘录,恰如双边关系装上了新引擎,必将为两国务实合作注入强劲和持久的动力,推动中哥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坎贝尔表示,建交11年来,中哥关系长足发展,基建、农业、文化、教育和科技等领域合作蓬勃开展,战略属性日益凸显。两国互为值得信赖的伙伴。“独行快,众行远”,哥新政府愿以协议签署为契机,挖掘互补优势,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进对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据悉,哥常务副外长阿吉拉尔、行政副外长古铁雷斯,巴拿马、多米尼加和萨尔瓦多驻哥大使及哥出口促进会、出口商协会负责人等各界代表70余人出席了此次签署仪式。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