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亿! 两江新区发布首个文化类投资机会清单

4月17日,重庆两江新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召开。会上发布了《两江新区文化产业及公共文化服务项目投资机会清单》。这是两江新区发布的首个文化类投资机会清单。

2024-04-18 07:41

2024北京亦庄·泡桐花节启动

4月13日,以“泡桐花开乐酷亦城”为主题的2024北京亦庄·泡桐花节,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动。在启动仪式上,《北京亦庄幸福生活日历》及赏花地图、美食地图、购物地图和交通地图发布,100多名骑行爱好者参加骑行活动。

2024-04-14 15:48

创新提质 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打造五大产业集群

日新月异的工业园区、塔吊挥舞的建设工地、拔地而起的标准化厂房、高度自动化的生产车间……4月8日,北部湾畔的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以下简称钦州港片区),一派工业产业蓬勃发展的景象。

2024-04-13 10:30

首届中国人形机器人产业大会开幕

4月9日,首届中国人形机器人产业大会暨具身智能峰会在北京海淀区开幕。在现场,人形机器人产业链上百余家企业,超200位人形机器人院士专家和企业家,围绕四大专题活动展开精彩报告,吸引来自全球的1200余名行业人士共襄盛会,两大展区荟聚30余家企业展示最新技术和产品,展现人形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新动态、新趋势。

2024-04-10 15:00

深圳发布全国首部工业上楼地方标准

记者4月9日获悉,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工业上楼建筑设计通则》(以下简称《通则》)。该《通则》系全国首部工业上楼地方标准,作为深圳市工业建筑设计领域的通用标准,已于2024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24-04-09 20:17

北京经开区:实现“人、城、境、业”和谐统一

四月春光明媚,记者漫步在北京亦庄新城滨河公园,看到黑水鸡、绿头鸭等在水中或觅食或追逐嬉戏。远处,鸟中“大熊猫”青头潜鸭、鸟类“活化石”中华秋沙鸭引人注目。公园一派生机盎然的美丽景象。

2024-04-09 17:36

河套合作区深圳园区汇集超过160个高端科研项目

8日,记者从深圳市政府新闻办“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以下简称“河套合作区深圳园区”)已实质推进和落地的高端科研项目超过160个。

2024-04-08 20:50

浙江自贸试验区市场经营主体超20万户

4月2日,记者从在杭州举行的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截至3月底,浙江自贸试验区市场经营主体达20.1万户,同比增长16.45%,其中企业14.54万户,占主体总量的72.33%,注册资本金1亿元以上的企业有4505户。

2024-04-03 09:37

四川天府新区:加速布局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在位于四川天府新区的天府永兴实验室内,研究人员正密切关注着二氧化碳吸收-解吸一体化设备上不断变化的数字……日前,科技日报记者来到天府新区,寻找当地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加速布局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妙招。

2024-04-02 19:55

“最快的刀”上新,薄板加工利器来了

想象一下,一束激光在1毫米不锈钢板材上加工小孔,一秒打孔8个,这会是怎样的高效场景?3月30日,记者在山东济南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采访时了解到,该区企业济南邦德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德激光)推出了扫描切3.0版本,在保持传统优势的同时,重点在薄板切割、打孔等方面大幅提高效率,该技术被激光行业视为“至今最...

2024-03-31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