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养老服务行业有了标杆 省级首批养老服务示范园区和示范机构公布

2018-11-19 16:57:06 来源: 贵州省民政厅 作者:

10月31日,贵州省民政厅组织召开全省第一批养老服务示范园区和示范机构授牌仪式,对乌当区东风医养健康小镇和云岩区中心敬老院等在内的全省20个养老行业服务标杆进行了授牌。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养老服务业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全省养老服务产业发展,进一步推进《贵州省“十三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实施,切实发挥养老服务示范园区、示范项目的引领作用。今年8月,省民政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省级养老服务示范园区和省级养老服务示范项目申报工作,在全省范围内申报认定10个省级养老服务示范园区、10个养老服务示范项目。

希望通过开展示范园区和示范项目申报工作,探索建立符合省情的养老服务产业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新模式,打造一批特点鲜明、优势明显、综合实力强、具有示范辐射作用和一定影响力的省级养老服务示范园区和省级养老服务示范项目,全面推动养老服务产业深度发展,将贵州打造成为全国的养老服务基地、世界关注的养老市场。

经自主申报、县级推荐、市级初审、省级审定等程序,确定贵阳市乌当区东风医养健康小镇等10个省级第一批养老服务示范园区(名单附后),确定贵阳市云岩区中心敬老院等10个省级第一批养老服务示范机构(名单附后)。

据介绍,此次入选的省级养老服务示范园区,均有专门的管理机构、管理人,而且园区在近两年经济规模持续提升,效益较好,并且具备完整的公共服务支撑体系,基础设施完备,能够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省级养老服务示范项目的养老机构床位200张以上,总建筑面积不低于8000平方米,平均每床不低于25m2;入住率不低80%,入院老人综合满意率不低于90%。(根据贵州省民政厅信息整理)

贵州省十大养老示范园区名单:

安顺市三合养老中心示范园区

贵阳市乌当区东风医养健康小镇

六盘水市钟山区康养产业园

独山县阳光养老中心示范园区

黔南黄丝温泉生态养老园区

黔南中铁国际生态城·太阳谷

安龙养生谷

松桃民政福利园区

贵州赤水天鹅堡国际旅游养老度假区

遵义大沙河·中国傩城康养小镇

贵州省十大养老示范机构名单:

镇宁自治县养老服务中心

毕节市拱拢坪疗养中心

贵阳市南明区铁建国际城医养中心

贵阳市云岩区中心敬老院

凯里中心医院养老院

贵定县昌明镇敬老院

册亨县海福祥养老院

德江县民族中医院老年养护院

遵义市汇川区板桥镇敬老院

桐梓县夕阳红君逸亲情养老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