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全面推进廉洁产业园区建设

2017-09-30 11:34:1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

今年以来,为纵深推进“积极预防”战略,增强源头治理、预防腐败工作的系统性创造性,成都高新区紧扣“廉洁高新”建设,切实推进打造廉洁产业园区相关工作,进一步开创社会领域防治腐败工作新格局。

实现信用评级与政策兑现直接挂钩。

建立双创信用信息化管理平台,结合园区企业团队水平、产品成熟度、征信情况等方面对服务机构和企业进行“双创”信用评级,并以“创新信用券”为手段,实现了信用评级与政策兑现的直接挂钩,营造廉洁诚信创业氛围。

通过党建孵化器健全监督管理机制。

形成了园区党委纪委指导、基层支部参与、基层党员监督的廉洁园区监督管理机制,教育和引导园区党员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内法规,监督和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开展企业廉洁文化建设,依法管理、诚信经营、廉洁从业,并督促各企业负责人签订《园区廉洁公约》。

以“创廉”系列硬件积极营造氛围。

一方面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幕、活动室、创业网站、微信、手机报等载体,通过制作廉洁文化宣传专栏、发放廉洁教育资料、开展专题讲座等形式,加强党性党纪党风教育,提高党员遵纪守法意识。另一方面设计打造了“创廉桌”“创廉栏”“创廉墙”“创廉厅”等硬件设施,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