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高新区综合排名明显跃升

2017-09-12 10:10:11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呼双鹏 王林

人民网兰州9月11日电(呼双鹏 实习生 王林)近日,国土资源部发布《国家级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情况通报(2016年度)》,按工业主导类、产城融合类两个类型进行评价,兰州高新区在全国472个国家级开发区中的86个产城融合型开发区中排名第3位,仅次于虹桥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在西部地区41个产城融合型开发区中排名第1位;在全国39个高新类开发区中排名第1位;部分指标在全国产城融合型开发区中排名第2位。

据悉,兰州高新区作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之一,始终坚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建区宗旨,充分发挥经济发展主力军、科技创新排头兵、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的作用。2016年,在全国146家国家级高新区和苏州工业园(共147个单位)中,兰州高新区综合排名第65名,与2015年全国116个国家高新区可比口径相比,综合排名由68位晋升3位,相对147个国家高新区提升34位。特别是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由68位跃升到47位,上升21位;可持续发展能力由96位跃升到71位,上升25位。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