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5月24日起开始考前连续14天健康监测

2022-05-25 13:07:52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

全国多地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根据教育部此前要求,考生应做好考前连续14天本地健康监测,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域流动、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等。加油,高考生们!加油,少年!

日常健康监测是什么?

是指在乡镇(街道)、村(居)民委员会的指导下进行一种自我健康管理,定期报备健康监测。

日常健康监测有哪些要求?

①对实施日常健康监测人员赋绿码;

②监测期间原则上不限制外出,但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会议、会展、旅游、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不进入学校、托育机构、养老院、福利院等特定机构、不进入影剧院、歌舞厅、浴室、网吧等室内密闭场所,不开展线下教学、培训等活动;

③外出时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切实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原则上在结束日常健康监测前不离开所在县(市、区);

④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异常症状的应及时赴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向所在村(社区、居委会)、单位等报告。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健康浙江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