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筹建知识产权博物馆

2019-04-24 18:15:32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乔地

科技日报讯(记者 乔地)河南省知识产权博物馆(筹)在河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日活动中展出。4月23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唐远游、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怀章一行参观了博物馆。

据介绍,目前,园区正在筹备设计知识产权宣传教育中心,知识产权博物馆是宣传中心展出的重要一部分。筹建知识产权博物馆得到了河南知识产权人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评价,纷纷无偿捐献文物和史料。经过半年筹备,首批珍贵的知识产权史料已经搜集上来。

据悉,博物馆已经搜集到各类知识产权文物近百件,许多都是河南知识产权历史的第一。如:第一份专利诉前禁令、第一份版权诉前禁令、第一专利质押合同、第一份保险合同、第一份专利保险理赔单、第一个中国外观设计金奖、河南省原省委书记卢展工、郭庚茂、徐光春等就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批示等等。

计划用3年时间,基本完成河南省知识产权博物馆的筹备并完全对社会公众开放。届时,博物馆将通过图片、文字、实物、音像资料等形式,充分展示河南自实施知识产权制度以来的轨迹和成就,留存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珍贵史料,满足社会公众和知识产权从业人士对知识产权的学习、教育、观摩、欣赏等需要。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马嘉悦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