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亿!2个亿!郑州高新区保护知识产权“金举措”接二连三"/> 1个亿!2个亿!郑州高新区保护知识产权“金举措”接二连三-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1个亿!2个亿!郑州高新区保护知识产权“金举措”接二连三

2019-04-24 16:21:4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乔地

科技日报讯(记者乔地) 在4月23日举行的2019河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郑州高新区系列专题活动现场,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五洲发布三项重要举措,以“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一是“郑州高新区2019年科技创新知识产权方向专业服务券”。2019年起,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每年拿出1亿元财政资金,设立“郑州高新区科技创新专业服务券”支持中小微企业。

二是“郑州高新知识产权运营基金”。郑州市知识产权局和郑州高新区将在2019年联合发起并设立郑州高新知识产权运营母基金,基金首期规模为2亿元,投资于具有较高的技术自主研发能力、拥有或控制核心专利或高价值专利组合、具备一定产业专利布局潜力、市场前景良好的高成长性企业。

三是“智慧产业高价值专利大赛”。配合郑州高新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发布,高新区管委会将于2019年下半年,联合相关部门举办“智慧产业高价值专利大赛”,通过大赛连接“政产学研金”资源,树立郑州知识产权运营品牌,为智慧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郑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表示,经过30年的耕耘积累,郑州高新区在高端创新资源集聚、创新孵化培育体系建设、知识产权培育服务、上市挂牌企业助推等方面集聚了较强的发展优势,已经成为中国中部颇具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高地。今年将实施科技创新知识产权方向专业服务券、郑州高新知识产权运营基金、智慧产业高价值专利大赛项目,构建“互联网+知识产权”的知识产权中部大数据平台,以知识产权大数据为主线,通过对全球知识产权服务资源、区域创新需求数据资源、跨区域市场主体资源的整合,助力创新创业创造,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区。今后,高新区将进一步凝聚保护知识产权的氛围,提升区域创新创业的生态,以更加宽广的胸怀、更加务实的政策、更加优越的环境、更加便利的服务,努力为各类人才在高新区创造、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保障!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时速350公里,荆荆铁路3标进入铺轨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