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全球首个大网操作系统在南京诞生

2019-04-14 19:33:1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晔

“我们有网络全局的采集和控制能力,再通过后台的大网计算和人工智能,可以使每个用户的需求与网络全局的资源实现平衡,以及最高效的状态,这就是大网操作系统。”

记者4月12日从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了解到,该院已成功研制全球首个支持300个城市1000个节点的大网操作系统,在服务定制工业互联网网络、端到端可控军民融合网络、互联网DNS应急响应系统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该研究院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有了大网操作系统,可以在一分钟以内开出一个应急网络服务,按照用户需求动态选择节点数量、节点能力、网络拓扑,并定义网络通行优先级。

目前,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汇聚了国内外57个创新创业团队千余人的高层次研发队伍。在此基础上,2018年又建立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

到2020年,紫金山实验室科研人员将达2000人,以解决互联网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国家重大问题为引领,面向未来网络、新型通信、网络安全等方向布局一批基础理论研究,突破相关核心技术;建设大规模网络通信与安全综合试验环境与示范平台,相关研究达到国际一流水平,部分成果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科技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晔报道)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冷媚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渤中26-6开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