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惠民惠企政策“含金量”高  

2019-03-19 11:59:3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建高 张永艳
青岛,科技惠民惠企,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王建高 通讯员 张永艳)创新平台奖补、企业培育奖励政策、人才引进奖励政策、孵化服务奖励政策、仪器共享奖励政策、成果奖励政策、科技金融奖励政策、创新创业大赛奖补政策。日前,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该市正式发布时事实8个方面的科技惠民惠企政策,这也是青岛市发起科技攻势,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城市的创新之举。

据介绍,青岛科技惠民惠企政策“含金量”高,对获批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给予1000万元奖补;对获批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给予50万元奖补。对新获批或通过国家定期评估的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给予30万元至50万元奖补。

对首次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30万元奖励。对再次通过认定的,给予10万元奖励。对高成长性高新技术企业和“千帆企业”当年加计扣除确认研发费用按一定比例给科技日报予奖补,每家企业每年最高奖补100万元。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年销售收入2亿元以上(含2亿元)高成长性高新技术企业和“千帆企业”,对其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较上年度新增部分的10%给予奖补,每家企业年度最高奖补1000万元。全职引进的团队,按照认定的顶尖、杰出、领军层次,对应给予团队带头人5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奖励作为生活补贴。照评审结果并结合项目实际情况,给予团队1000万元—1亿元的综合资助经费。

对青岛市创业创新领军人才补助,根据评审结果,分别给予100万元创业创新研发补助和30万元安家补贴。引进相应称号专家主持的高新技术企业,或引进后入选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团队的分别按上述标准2倍给予奖励。对获批的国家级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分别给予每个100万元和50万元奖补。对获批的国家级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分别给予每个100万元和50万元奖补。

鼓励孵化器提质增效,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在孵和毕业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按每家企业10万元标准给予所在孵化器奖补。

对在青岛市注册成立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孵和毕业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按每家企业10万元标准给予所在孵化器奖补,最高不超过100万元。青岛市科学技术最高奖奖金100万元人民币;市自然科学奖、市技术发明奖和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奖金分别为15万元、10万元和5万元人民币,市国际合作奖10万元。对承担山东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任务并进入示范性国家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范围的服务机构,给予最高600万元奖补。

对首次投资“千帆计划企业”的投资管理机构,按照实际投资额的1%给予奖补,最高20万元。为扩大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规模和影响,对在青落地实施的大赛获奖项目给予20万元至100万元奖补。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哈尔滨着力打造“会呼吸”的绿色亚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