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加快推送企业失信信息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2019-03-14 10:36:43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王海滨
物业,服务,服务质量,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王海滨)3月13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西省消费者协会主办的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暨“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启动仪式在太原迎泽宾馆举行。

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山西省消协和全省各级消协组织将加强对重点行业企业信用缺失情况的监督,深入开展消费教育、体验式调查和消费维权公益诉讼,加快向政府有关部门推送企业失信信息,为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发挥积极作用。继续推进电商消费维权绿色通道和网上投诉直通车平台建设,不断提高消协组织的维权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化解消费矛盾和纠纷,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同时,会议还公布了《2018年度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发布了2018年度全省消费投诉十大热点及《省城物业服务质量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报告》。

去年,山西省消费者协对省城太原住宅小区包括物业在内的公共服务领域服务质量消费者满意度进行了调查,调查范围共涉及省城所在地的49个街道办事处,140个居民小区,兼顾了住宅小区的高、中、低档次,基础设施条件,地理区域分布。结果显示,被调查居民对本住宅小区物业公司“行为规范,服务热情”方面的满意率,对物业公司投诉处理效率的满意率,对物业在维修、养护小区公用系统及设施方面的满意率,对小区物业公共秩序维护工作的满意率,对小区安保工作的满意率,对小区卫生消杀工作的满意率均不足两成。

对所在小区物业提供的服务与物业收费标准是否相符,有83.21%的受访者认为不相符。由于存在服务不到位的问题,部分小区经常出现电梯停用、管道破裂、房屋漏水等情况。充分说明部分物业公司的服务质量还不尽如人意,亟待改进、完善、提升。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北京顺义:“走进汉石桥 做飞翔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