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河号”特种载人有轨电车株洲下线

2019-02-23 16:13:4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俞慧友 莫依凡

科技日报株洲2月22日电(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莫依凡)职业技术学院,在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加速教学成果和科技成果转化运用上,均有可观的挖掘潜力。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省级高铁运行安全保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株洲长河电力机车科技有限公司玩成了一项新合作,共同研制出“长河号”特种载人有轨电车。22日,在学院轨道交通共享实训基地里,该特种载人有轨电车成功通过各项性能测试,正式下线。

据了解,该款特种新型载人有轨电车,是按特殊使用环境要求、特种标准,通过自主研发的车辆控制系统,与高操控、高灵活转向架等核心技术进行设计研发和生茶的轨道车辆。车辆最高可达60千米时速,搭载有能动态监测运营环境变化的监测系统,适于小环境通勤、应急救援等。

湖南省高铁运行安全保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于训全介绍,在普通轨道交通车辆设计标准基础上,研发团队对车控系统,转向架,车体,车载网络进行了特殊优化创新,使整车能适应抗腐蚀,抗干扰、高原运行等复杂地质地形,满足特殊隧道行车要求。与普通客运机车最小转弯半径需100米相较,该有轨电车最小转弯半径仅28米。不久,将启程运抵用户单位使用。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冷媚
开发开放34周年,浦东正向“新”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