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南工业新城36个大项目将开复工

2019-02-21 10:30:15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刘育伯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哈尔滨2月20日电(记者李丽云 实习生刘育伯)今年,作为哈尔滨新区江南政策协同区的哈南工业新城将推进重点产业项目36个,计划总投资138亿元。预计4月将迎来大项目开复工建设热潮。这是记者从2月18日召开的哈经开区(平房区)春季产业项目开复工情况汇报会上获悉的。

这36个重大项目将主要围绕食品、装备制造、云计算三大主导产业以及拉长和延伸产业链条做文章。哈南工业新区除了借助老工业基地的良好基础大力发展松林电站配套产业、中惠地热石墨烯远红外薄膜供暖系统制造、哈尔滨东安汽车发动机升级制造等能源、重工业项目外,还积极吸纳中国移动等大数据信息企业,发展智能高科技产业,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借此东风落户哈南。同时,中俄信息港的落户对哈尔滨市数字生态基础设施建设、数字运用支撑服务创造机会,并且在项目建成后提供云储存、云计算、云应用、电商平台、大数据分析挖掘等服务。随着电商行业的崛起和发展使其延伸产业得到了发展转型的机会。除了老牌的京东、苏宁落地哈南外,还有中通、申通、盈石等物流公司在哈南新区创建国际化、高标化仓库。凭借哈尔滨的地缘优势,中通集团投资6.5亿元建设对俄贸易结算中心、中通东北区域结算中心、电子商务基地等。

据悉,在重点推进的36个大项目中包括新开工项目15个,计划总投资65亿元;续建项目21个,计划总投资73亿元。在开复工时限上,计划4月份开复工项目13个(新开工项目3个,复工项目10个);计划上半年开复工项目25个(新开工项目4个,复工项目21个);计划三季度末36个项目全部开复工。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滕继濮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