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福建)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成立

2019-02-02 14:47:4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黄微 俞慧友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长沙2月2日电(黄微 记者俞慧友)2日,记者从中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获悉,中电(福建)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日前在福建省莆田市成立,同时,中电福建工业互联网平台获发布。据悉,这既是中国电子在全国加速布局工业互联网平台,探索打造跨行业、跨领域双跨互联网平台的又一战略布局,也是莆田市大力引进工业互联网新兴产业,探索央地合作示范平台推广应用的新样板。

中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立锋称,中国电子着力构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制造核心产品和安全创新平台两大支撑平台,打造智能制造技术产品体系和整体解决方案。此次,双方将着力于把中电(福建)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打造为福建工业互联网的区域中心。

莆田市市长李建辉则表示,莆田市着力于强化对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和企业上云上平台的政策支持力度,将依托中电(福建)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推动莆田市工业企业加快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迈进,为构建智能制造生态体系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

会上,中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夏刚发布了中电(福建)工业互联网平台。该平台是中电工业互联网平台(BachOS)的区域子云,平台基于BachOS云化操作系统,结合莆田本地产业结构和产业特点,以优势产业为重点,针对工业企业开发集成,从设计研发、经营生产到企业办公等全流程工业应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标准化的应用服务和信息服务。

此外,会上,中电(福建)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莆田分公司、双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恒而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威诺数控有限公司、上海轩田工业设备有限公司、天智(苏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就企业上云上平台、大规模个性化定制项目、数字化工厂建设、智能制造及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等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滕继濮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