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率先实施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

2019-01-24 15:46:19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王海滨 王玉芳

科技日报讯(记者王海滨 通讯员王玉芳)1月24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山西将实施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将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按现行标准的75%调整,城镇土地使用税税负平均降低25%。

山西省财政厅和省税务局下发通知,在税法和中央授权的范围内,率先按照最大幅度50%减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6税2费,即从今年1月1日起,减半征收其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政策执行期限是三年。山西小规模纳税人占全部增值税纳税人的近80%,也就是说,政策实施后,山西近80%的纳税人受惠。

在按照国家最大限度授权落实6+2税费政策的基础上,山西省委、省政府又自加压力,出台了进一步减税的自选动作,在国家规定的幅度内,将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按现行标准的75%调整,城镇土地使用税税负平均降低25%,执行期限三年,惠及所有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人。

山西省财政厅副巡视员魏志华说:“对小规模纳税人来说,这两项减税政策是叠加享受的。如某企业是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年应缴城镇土地使用税10万元,降低税额标准后,可少缴2.5万元;减半征收后,再少缴3.75万元,实际减税6.25万元,减负62.5%,这个力度是很大的。”

山西省税务局总经济师李树茂表示,今年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优化纳税服务,持续开展“万名税干入企服务”活动,对重点群体开展精准服务;简化办税程序,采取更加有效的服务措施便利纳税人享受优惠,让优惠政策更好地支持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夏青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