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深入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和“熊猫之都”建造

2019-01-23 20:41:32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陶玉祥 盛利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成都123日电(陶玉祥 记者盛利) 今年,是首次科学发现大熊猫150周年。23日,记者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四川省人工圈养大熊猫种群数量再创新高,人工繁育大熊猫野化放归工作按计划开展,野生大熊猫种群得到了有力保护,成都“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和“熊猫之都”建造正有序、深入推进。

作为全球唯一一个具有圈养及野生大熊猫资源的特大城市,成都拥有优秀的大熊猫保护科研团队和大熊猫科研繁育技术,具备良好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大熊猫国家公园”和“熊猫之都”的建设,将大熊猫的生态、文化价值和成都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有机结合,是成都践行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的一项重要举措。

当日,成都熊猫基地与与国宝人寿签约合作协议。“在‘大熊猫国家公园’和‘熊猫之都’的建造背景下,双方将围绕文化传播、品牌传播、平台共建、扶贫助困、科技助学、环境保护等方面展开合作。”成都熊猫基地主任张志和说,将以此次签约作为起点,共同做好中国大熊猫影响力传播和品牌塑造,推动大熊猫文化“走出去”和大熊猫保护事业的全面发展,助推成都新经济发展。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夏青
开发开放34周年,浦东正向“新”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