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以新理念新思路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

2019-01-23 15:59:42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寇勇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1月23日电(记者寇勇)1月23日上午,江西省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工作座谈会和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先后在南昌召开。面对新时代新态势,该省围绕2020年进入创新型省份行列的目标,明确提出构筑“四大体系”,集中人力财力物力,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五大标志性行动。

据了解,2018年江西科技工作在科技能力提升、顶层设计与规划编制实施、专项重点工作、创新平台载体、人才团队建设及创新环境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全省综合科技进步水平连续五年位置前移,由全国第25位移至第19位,为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2019年是江西冲刺创新型省份建设极为重要的一年,该省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更加注重产业导向、更加注重体制机制创新和更加注重创新载体内涵建设,全力推进创新区域体系、创新供给体系、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体系和创新保障体系建设,重点开展“03专项”成果转移转化提速、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全社会研发投入攻坚、中药国家大科学装置创建和重大创新平台建设“五项行动”,力争全社会R&D经费支出比重达到1.6%,科技进步贡献率提高到59&。

座谈会上,江西省副省长吴晓军、科技厅厅长万广明与地方政府、大专院校及科研院所的代表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吴晓军强调指出,目前全省科技创新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既面临严峻挑战,也面临难得机遇,为此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创新发展的短板和不足,抓紧破除束缚科技创新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同时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和作风建设,把科研人才、创新平台、成果转化、体制机制等要素串联起来系统化运作,从而形成合力,发挥最大效能。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桂楷东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