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凯旋!全军第四批援埃军医专家组回国

2019-01-18 19:11:1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雍黎 朱广平 刘渔凯 万衷余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记者 雍黎 通讯员 朱广平 刘渔凯/文 万衷余/

118日下午,以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大坪医院)为主组建的陆军军医大学全军第四批援助埃塞俄比亚军医专家组一行8人,圆满完成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外任务凯旋。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李玉祥主任等领导亲往机场迎接。

欢迎仪式上,军医专家组整队报告归建。该中心张增科政委致欢迎辞,对军医专家组的援埃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勉励全体队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再立新功,并对队员及家属表示亲切慰问。

 

 据悉,全军第四批援埃军医专家组以陆军特色医学中心为主体组建,涵盖重症医学、心血管内科、耳鼻咽喉科、放射科等科室,年龄结构合理、专业互补性强,队员们都是临床经验极为丰富的专家教授。专家组于2018115日抵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在埃军总医院执行为期一年的军事医疗援助任务,实际工作时间368天。

一年来,军医专家组八位同志经历了较长时间的国家紧急状态以及多次驻地周边的游行骚乱和爆炸、暴恐冲突。面对复杂的政治和安全形势,他们牢记军人的使命与担当,听从指挥,团结一致,不畏艰险,克服各方面困难,坚守岗位,勤勉工作,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以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圆满出色地完成援埃医疗任务。他们在埃成功完成100余台手术,疑难危重病例会诊200余例,各类检查1000余次,开展各种培训5次,受到我国驻埃大使馆表彰,以及埃军领导的高度称赞。

 

援埃期间,军医组还利用自身特色和优势全力做好埃中医疗保障,并主动参与基层服务。一年来,军医组先后为时任埃塞俄比亚总统穆拉图、埃军高级将领、埃军总院院长,我国访埃领导、驻埃使馆、中外合资机构同胞等提供医疗保障服务。此外,军医组多次深入中国土木工程集团、中国铁路工程集团、重庆三圣等多家中资机构的项目施工营地开展健康讲座、义诊以及赠医送药等活动,为深处建设一线、缺医少药的项目部中外员工送去健康和温暖,得到埃塞俄比亚政府、军方、我驻埃使馆以及在埃同胞的广泛肯定和赞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红色军医的使命和担当。为促进埃塞俄比亚医疗卫生事业,增进中埃两国、两军友谊,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做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开发开放34周年,浦东正向“新”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