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州技术合同成交额翻倍增长 "/> 2018年广州技术合同成交额翻倍增长 -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2018年广州技术合同成交额翻倍增长 

2019-01-16 15:24:3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叶青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广州1月16日电(记者 叶青)记者今日从广州市科技局获悉,2018年广州地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数12138项,同比增长83.6%;成交额719.02亿元,同比增长101.1%;技术合同登记份数、成交额、技术交易额居广东省首位。为企事业单位申请减免税超8亿元,受惠企事业单位超过1100家,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成交额和为企业申请免税额同比翻番。

据了解,在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四类技术合同中,广州的技术服务、技术开发合同成交额位居第一、二位,分别占广州地区成交总额的47.8%和44.2%,这反映出广州地区技术创新能力突出,技术开发和服务能力强劲。

在技术领域成交方面,电子信息技术领域技术交易继续领跑,全年共成交电子信息技术领域技术合同6871项,成交额为389.87亿元,占总成交额比例超过一半;位居成交额第二、三位的分别是现代交通,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

计划内项目成交额占比从2017年的2.5%提升到9.4%。各类技术交易法人类型中,企业双向技术交易主体地位稳固,广州地区所登记的技术输出、吸纳相对均衡,都以企业为主体,均呈增长态势。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渤中26-6开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