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科技创新“新6条”注入创新发展新活力                 创设新型研发机构给予最高5000万元补助"/> 宜兴科技创新“新6条”注入创新发展新活力                 创设新型研发机构给予最高5000万元补助-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宜兴科技创新“新6条”注入创新发展新活力                 创设新型研发机构给予最高5000万元补助

2019-01-16 15:14:2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过国忠 俞军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宜兴1月16日电(记者过国忠 通讯员俞军)记者16日从宜兴市科技局获悉,该市《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科技创新“新6条”),已在市委常委会第65次(扩大)会议上正式通过。这是针对目前区域创新上存在的瓶颈,立足宜兴创新发展实际,对已经出台的科技创新“30条”政策进行的优化和补充,将为宜兴科技创新和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注入新的活力。

记者了解到,江苏省宜兴市是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城市,也是国家火炬计划重要的产业基地。去年来,该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仅去年就先后出台了《关于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优化“陶都英才”工程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专项政策,进一步激发和释放了科技创新潜能。

“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壮大,不仅关乎企业自身,也代表着一个地方科技创新的实力与水平。此次政策特别新增了对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奖励,首次提出重点扶持成长性好、发展态势优的企业,还大力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宜兴市科技局局长蒋国强说。

据介绍,宜兴科技创新“新6条”,主要围绕培育创新型企业集群、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进创新载体平台建设、加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促进科技服务业健康发展、营造优良创新创业环境等六个方面,不但提高了扶持标准,也拓宽了扶持范围。尤其对新型研发机构、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等方面均加大了扶持力度。其中,明确提出将主动布局一批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更大力度吸引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著名科学家团队等在宜创设新型研发机构,经评审按其新增总投资的20%,给予最高5000万元补助。

同时,宜兴科技创新“新6条”还首次提出,全市将积极促进科技服务业健康发展,健全科技金融支撑体系,让科创投资更添保障。在该市备案的各类创业投资机构向种子期或初创期科技型企业进行首轮投资发生损失的,按其实际损失额的20%给予风险补偿,单笔最高补偿200万元,每家投资管理机构(团队)每年最高补偿500万元。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海南:气象航天牵手  享科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