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大数据平台发布风险投资可货比三家 

2019-01-11 15:25:5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季天宇 张晔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苏州1月11日电(实习生 季天宇  记者 张晔)想要投资科技型创业企业,又担心投资风险怎么办?11日,金融大数据产品——新三板企业大数据平台在苏州高新区发布,该平台收录了全国5000万家企业的相关信息,为政府招商引资和企业投资提供重要的决策参考。

新三板企业大数据平台综合全国5000万家企业工商、司法、舆情、专利等外部信息,集聚了全球主流资本市场数据,对全产业链信息进行整合,并自主研发6种核心算法,架构大数据框架,实现对25个服务场景全面覆盖。

据介绍,该平台能够通过对企业的财务状况,供应链,负面信息等进行分析,并给出评分与排名,投资者可以通过分析结果做出决策。而一些目前看起来表现不佳,但是拥有充足的爆发力和发展潜力的企业或项目,该平台也能给予科学的预估,无疑给了投资者更多的选择机会。

在当天,苏州高新区与招商局金融集团联合举办的“拥抱资本市场创新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论坛暨苏州金融小镇第二届基金峰会,苏州高新区国有金融企业——苏高新金控也同时揭牌成立。苏高新金控成立于2018年11月,注册资本22亿元,前身为苏州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苏州高新区管委会直属的全资国有金融控股集团,承担着区域科技金融平台构建和促进新型金融服务业发展的重任。苏高新金控下设苏高新创投、创新科技和金谷发展三大子集团,重点开展股权投资、非银金融和资本市场服务三大主业。

目前,苏高新金控已经拥有基金47支,总规模逾300亿元,先后扶持了30余家企业沪深上市和一大批企业挂牌新三板,累计为企业提供融资担保285亿元,发放科技贷款150亿元。未来,苏高新金控将紧紧围绕高新区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高端制造、大数据、大健康五大产业,打造以科技金融为特色的金融服务产业集群,力争成为国内一流的股权投资和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