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成为常州经济发展新亮点

2019-01-11 14:34:2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过国忠 谢佳妮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常州1月11日电(记者过国忠 通讯员谢佳妮)随着以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进步,移动互联网成为经济新常态中维持运营效率、推进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怎样把握移动互联网营销趋势呢?怎样帮助中小企业家制定符合趋势的营销方案?1月11日,以“创新·智造·互联·无界”为主题的2019中国(常州)移动互联网大会举行。

当天,来自来自亚马逊、腾讯、百度、京东、汇通达等10位互联网行业精英、专家和创始人等,重点围绕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短视频、智慧物流等话题,与700多位参会代表共同分享了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果,并深入探讨新形势下的移动互联网发展新趋势。

据介绍,近年来,常州聚焦“互联网+产业”,不断推进各层次各领域互联网应用,加快生产方式、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变革。目前,全市已培育出一批国家级、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和企业,涌现出“红眼兔”、“艾涂邦”、“金屋顶”、“找纱网”等垂直电商平台,成功创建19个省级“电商村”、5个省级电商众创空间,电子商务在制造业、农业、生活服务等各个领域的应用越来越深入,社区电商、社交零售等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创新。2018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3600亿元,同比增长20%。

常州市副市长梁一波说,“加快发展‘互联网+’战略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趋势,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和关键支撑。希望常州的互联网创业者和企业家们抓住机遇,加强在互联网技术、服务、模式等领域的交流对接,努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常州市各级各部门也将继续全力以赴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一如既往地为各类创新创业企业做好服务,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创新,培育‘互联网+’生态体系,让常州成为互联网产业发展的一方沃土。”

据了解,中国(常州)移动互联网大会是常州互联网行业的年度盛会,至今已创办五年,已成为碰撞思想、交流创新、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有效推进了常州移动互联网的跨界融合发展。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渤中26-6开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