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提前两年建成“千亿企业”为契机 陕建集团向世界500强发起冲刺

2018-12-18 20:22:06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西安12月18日电(记者 史俊斌)18日下午,陕西建工集团在西安召开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推动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以建成“千亿陕建”为契机,向世界500强企业发起全面冲刺。

 

据陕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义光介绍,陕建集团1978年完成产值仅1.79亿元,实现利润1684万元。经过40年的发展,今年完成产值突破1000亿元,实现利润预计18亿元,在岗职工人均年收入达到9.6万元,比去年增长8.5%。已形成了9个房建、4个市政、1个石化和1个公路等15个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体系,在全国同行业首屈一指;建成鲁班奖工程61个,获“创鲁班奖工程突出贡献奖”;63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2项工程荣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19项工程荣获中国建筑钢结构金奖,318项工程荣获省级优质工程奖;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全国和省级科学技术奖88项、建设部华夏建设科技奖21项,获国家和省级工法466项、专利367项,主编、参编国家行业规范标准90余项。形成了包括混凝土构件、钢结构、轻质隔墙、硅酸钙板等在内的装配式建筑产品体系,研发生产施工能力居走在了中国西部前列。

 

张义光表示,要实现跨入世界500强企业的新目标,必须在深化内部改革上给力,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做强做精主业为根本,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发挥班子优势、人才优势、品牌优势、作风优势、财力优势和政府支持优势等“六大优势”,善谋善战,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

会上,陕建集团表彰了10家改革开放40周年暨千亿陕建突出贡献单位和20位功勋人物,4位获奖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中国企业联合会、陕西省发改委、人社厅、工信厅、住建厅、省国资委系统兄弟单位、高校、金融机构和陕建的战略合作单位等有关负责人等150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赵卫华
时速350公里,荆荆铁路3标进入铺轨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