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发展亿亩“海水稻” 年供8000万人口粮具“可行性”

2018-12-18 18:36:1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斌 俞慧友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王斌  记者俞慧友)18日,在海南三亚开幕的“2018第三届国际海水稻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称,期望通过8到10年努力,发展1亿亩海水稻,年产约300亿公斤粮食,提供8000万人一年的口粮。

海水稻,即耐盐碱水稻,是在现有自然存活的高耐盐碱性野生稻的基础上,利用遗传工程技术,选育出的可供产业化推广、能正常生长且产量可达200-300公斤/亩的水稻品种。据悉,今年,袁隆平领衔的海水稻团队,在国内外主要盐碱地类型进行了百亩至千亩示范种植。其中,青岛市城阳区盐碱地稻作改良示范基地试种的海水稻,实测亩产量261.39公斤。袁隆平认为,在我国有10几亿亩盐碱地(包括滩涂在内),发展1亿亩海水稻的目标具有可实现性。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