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十二届中国专利周海南省活动周启动 

2018-12-18 15:00:17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王祝华 江东洲 刘昊
专利周,海南,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王祝华 记者江东洲 刘昊)12月17日,2018年第十二届中国专利周海南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海口举行,正式拉开本届专利周海南活动周序幕。

本届中国专利周海南活动周以“培育高价值专利 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海南省知识产权局组织,将开展专利事务服务系列培训班、专利信息检索及在高价值专利中的应用培训、知识产权证券化研讨会、专利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知识产权服务海洋经济发展沙龙、海口市知识产权运营重点城市规划解读、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等17项对接服务及培训活动。

仪式上,海南省知识产权局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致力于共同探索有中国特色的知识产权证券化新路子。

活动还举行海南省首届专利奖与海口市专利奖颁奖仪式,颁发海南知识产权证券化专家咨询组专家聘书,举行专利扶贫技术转让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同期举办海南省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及贯标企业知识产权展览会,近40家单位展示了近年在科技创新,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营、管理上取得的成就。

据了解,2018年,海南省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专利各项数据创历年新高,截至10月30日,全省共申请专利4967件,同比增长44.43%;专利授权量2646件,同比增长64.25%;其中发明专利409件,同比增长48.19%;全省有效发明专利2593件。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超介绍,2019年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将继续围绕海南自由贸易区建设工作,挖掘全省企业创新潜力,大力培育高价值专利,逐步推动每年的全省巡回专利倍增培训活动向高价值专利挖掘培训活动过渡,实现专利“提质增量”;搭建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在产业园区实施专利导航,在知识产权金融创新方面探出路子;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与公安等有关执法部门密切合作,严厉打击假冒专利侵权行为,探索建立重点产业、重点领域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机制,为创新创造提供一流环境;加快培养一支高素质专利代理人队伍,引进一批知名专业服务机构,为实施专利提升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