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创新峰会在穗举行

2018-12-14 16:11:21 来源: 作者: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叶青)12日,2018(第二届)中国科技创新峰会暨2018年度“创新中国”颁奖典礼在广州举办。本次峰会由暨南大学创业学院、泰克威创新发展研究院主办,以“弘扬科技创新正能量,引领创新发展新潮流”为主题,从国家战略和产业政策、创新型企业发展实践和科技成果应用等几个维度,解读创新如何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讲述企业家创新精神与创业格局;阐述科技成果如果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进而推动社会的变革。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穆荣平表示,中国发展改变了全球竞争基本格局,大国崛起需要社会价值观转变为支撑,以“平等、合作、互惠、共赢”的价值观拓展发展空间,从“注重吸纳利用全球创新要素”向“注重为全球创新者提供服务”转变。

广州玖的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应滔表示,在即将进入的5G时代,VR将在生活、工作中实现“虚拟”,让人们拥有更多科技“获得感”,加速VR科技成果转化。江门市科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国江表示,社会在创新中发展,中国企业在创新中前进,并建议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机制以及建立硅谷型的创新环境。

随后,暨南大学创业学院院长张耀辉,华南新材料创新园总经理刘崇孝,海朋资本创始合伙人赵剑海,广州华研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包贺林,广东彩艳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会主席邱德厚以及广州鲁邦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毅在主题为“新时代中国科技创新之路”的圆桌论坛中,对现今中国经济形势、创新驱动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本届峰会打造2018年度排行榜,并颁发三大奖项:“匠心永恒——十大优秀科技工作者”“凝心铸业——十大科技创新风云人物”“希望之光——十大创新型企业”。峰会上还对《2018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实战研修班》成果进行了展示。《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实战研修班》在2017(第一届)中国科技创新峰会上发布,并于今年9月8日在暨南大学开班,随后陆续在珠三角各地市巡回开讲。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赵英淑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