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正式开通运营

2018-12-14 11:33:57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过国忠 夏婷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过国忠 通讯员夏婷)12月12日,在江苏省无锡市举办的第四届苏南全球创客大赛暨2018无锡年度创客大会上,无锡市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正式开通运营。无锡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孙海东说,“今后,平台将面向无锡科技企业和创业团队开放共享并提供优质服务,全面助力企业研发创新和产业升级。”

据了解,该平台是在无锡市科技局主导下,由无锡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及易科学等单位,围绕“创新、融合、共享、共赢”的理念,历时一年时间建成的具有无锡产业特色的科技服务互联网平台。平台通过“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目前已整合了无锡及全国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和第三方检测公司等208家机构的科技资源(科学仪器、技术服务、技术成果、专家人才等),面向无锡市科技企业和创业团队开放共享并提供优质服务,全面助力企业研发创新和产业升级。

无锡市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包含:大仪共享、技术转移、知识产权、科技金融、创新孵化和科技文献等六大服务版块,全面覆盖物联网、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食品检测、深海装备、纺织机械、新材料等无锡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在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的同时,平台一方面致力于解决企业“资金少、人才缺、创新难”等现实问题,为企业研发创新提供一站式服务,另一方面也让共享资源和提供服务的科研机构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

据介绍,苏南全球创客大赛作为江苏省特色创客大赛,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四届。本次大会以“产业创新、科技赋能、组织再造”为主题,放眼传统中小企业与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吸引了来自企业界、学术界、政府机构、投资机构等400余位嘉宾与会。

本届大赛吸引了海内外的130余优秀创业项目参加,经过了激烈角逐,47个苏南创业项目及8个海外创业项目晋级了本次总决赛。在本次大赛诸多亮点之中,有一点特别值得注意:强化投资匹配要素、深化投资沟通关联、促进投融资对接。从9月份开始,组委会就全程为项目寻找资本,为的就是助力创业者跑得更快,更快落地、发展、蜕变,实现更多社会价值。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赵英淑
中欧班列(深圳)一季度发运货值同比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