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洋县朱鹮湖果业专业合作社荣膺“全国十佳有机种植技术示范基地”

2018-12-12 14:08:2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史俊斌 张校峰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史俊斌  通讯员 张校峰)2018第四届全国有机农业产业联盟会员大会暨有机生态农业创新融合大会近日在北京召开,陕西汉中市洋县朱鹮湖果业专业合作社被授予“全国十佳有机种植技术示范基地”称号。

 

该社所用的太阳能杀虫灯

洋县纸坊街道办事处草坝村的朱鹮湖果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是一个以种植、生产与销售有机水稻、有机黄金梨、有机菜籽油为主导产品的农村经济合作组织。2017年,该合作社实现总产值6050万元,社员人均分红3900元,荣获“国家级示范合作社”荣誉。2018年,该合作社带动洋县2个镇办21个行政村按照有机标准,建设有机黑谷示范种植基地6050亩,覆盖贫困户345户,使群众亩均增收600元。

 

该社用自己熬制的植物源农药在有机稻田中喷施杀虫

目前,洋县朱鹮湖果业专业合作社已建成4600亩有机水稻及油菜生产基地、1000亩有机梨果生产基地,在所有有机生产基地严格推行有机操作规范,在有机水稻种植基地安装全程视频监控系统,对水稻基地实行了24小时监控。该合作社年产有机米1000余吨、菜籽油300余吨、有机梨果4000余吨,先后研发了黑米月饼、黑米酒、果蔬脆片、梨汁饮料等地方特色食品,并通过实体特产店、电子商务等方式,实现了小农户与大市场的有效对接。

2018第四届全国有机农业产业联盟会员大会暨有机生态农业创新融合大会由中国农业资源区划学会、全国有机农业产业联盟、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证认可技术研究所主办,旨在开拓有机农业发展前景,推行绿色生产方式,汇聚更多优秀机构和生态农业有识之士,促进有机农业高质量发展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时速350公里,荆荆铁路3标进入铺轨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