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张榜29项目 邀各路英雄揭榜"/> 广东张榜29项目 邀各路英雄揭榜-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广东张榜29项目 邀各路英雄揭榜

2018-12-06 19:30:4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龙跃梅 叶青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广州12月6日电(记者龙跃梅 叶青)12月6日,广东省公开发布2018年度29项揭榜制张榜项目信息,面向社会范围广发“英雄帖”,邀请各路英雄踊跃参与揭榜。

自2018年9月广东省科技厅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揭榜制项目需求后,立即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首批受理项目近200项,内容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新材料、现代种业和精准农业、现代工程技术等领域。经组织专家严格论证和评议,共遴选出29项张榜项目。

本次张榜的是广东省首批揭榜制项目,其中技术攻关类12项,成果转化类17项。除广东本土单位的项目外,还有来自北京、上海、武汉等地科研单位提出的6项张榜项目。

记者了解到,揭榜制项目分为两类,一类为技术攻关类,由广东龙头骨干企业提出重大技术需求,邀请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型中小企业或其组织的联合体(关联交易方除外)揭榜攻关。京信通信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提出了“面向5G的高增益毫米波有源天线技术研究”的需求,广东广垦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出了“南方地区规模化生猪养殖粪污处理与综合利用技术方案”的需求。

另一类为成果转化类,由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提出重大科技成果,鼓励广东省内有技术需求和应用场景的企业进行揭榜转化。如,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提出了“关节型机器人动力学模型及控制方法”“原创中药新药红珠胶囊的产业化”等多个项目。

广东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揭榜制项目管理是广东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科技创新发展规律,积极率先探索实行的一种全新的项目管理方式,旨在充分发挥全社会创新力量,攻克广东产业发展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加快重大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滕继濮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