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跨度双层公路悬索桥——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主跨首个整节钢梁架设成功

2018-11-15 20:06:11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刘志伟 王万健 邱建平

杨泗港长江大桥主跨首个整节钢梁即将开始吊装

11月15日下午15时18分,随着两台缆载吊机将长36米,宽 32.5米,高10米的钢梁提升到指定高度,由武汉城投集团建设、中铁大桥院设计、中铁大桥局施工的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主跨首个整节钢梁架设成功,标志着世界最大跨度双层公路悬索桥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此次吊装的钢梁节段重达1000吨,相当于约200头成年大象的重量。”中铁大桥局杨泗港大桥项目部一分部技术负责人梁显伟介绍,大桥钢梁由跨中向两侧对称架设,最后在两侧合龙。杨泗港长江大桥主梁为全焊接钢桁梁结构,采用整体节段进行吊装。双层公路的节段钢梁在工厂通过焊接拼装成一个整体节段后,在武汉海事局的大力支持下,由船舶运输至施工现场,再使用缆载吊机进行提升安装。

为确保‘千吨级’钢梁的顺利架设,我们研制了国内起重能力最大的LZD900型缆载吊机,全桥钢梁采用4台缆载吊机进行吊装,每台缆载吊机起重能力为900吨。缆载吊机自重约300吨,需在240米的高空分三段进行拼装,吊机自重大,高空安装难度大、精度要求高。

本报记者 刘志伟 摄影 王万健 邱建平

杨泗港长江大桥首片梁主跨首个整节钢梁吊装中

杨泗港长江大桥首片梁主跨首个整节钢梁架设成功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冷媚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