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云南省将全部淘汰14万辆黄标车

2018-11-08 16:46:3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赵汉斌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云南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在8日举行的云南省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新闻通报会上,云南省交警总队总队长王方荣表示,10月31日前,他们已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6708辆;12月31日前,将淘汰所有黄标车140585辆。

王方荣表示,下一步,云南省将针对存在问题,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继续保持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势头,确保在年底前全面完成全省所有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任务。首先,他们将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公安机关将积极会同工信、环保、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确保淘汰工作做到“一盯一、一帮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其次将提供优质服务,对主动办理黄标车淘汰注销业务的机动车所有人,全面落实补贴鼓励政策;此外,还将深入做好群众工作,防止简单粗暴、急于求成,确保宣传发动到位、思想工作到位、补贴鼓励到位、严管严处到位,消除风险隐患。

据了解,云南省结合黄标车治理淘汰时间紧、数量大、任务重的实际,提前对全省《报废汽车回收证明》使用情况进行预判,已印制好20万份报废汽车回收证明,确保黄标车淘汰后的回收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为方便黄标车车主及时交售车辆,相关部门还收集整理了全省34家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及111个回收网点的服务电话,在云南省黄标车查询网站和省资源再生二手车行业协会网站上作了公布。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何星辉
深圳:超充站数量超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