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内燃机大会11月9日将在“动力之都”无锡开幕

2018-11-08 15:48:4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姜树明 过国忠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工程院、江苏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内燃机学会、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世界内燃机大会,将于11月9日-11日在“动力之都”江苏无锡隆重举行。

据组委会介绍,2018世界内燃机大会以“绿色 高效 创新 发展”为主题,以“全力打造全球内燃机行业的整机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用户、大学和研究机构交流的平台,促进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以及相关方的合作,引领世界内燃机产业的发展方向,开创发动机历史新篇章”为总体要求,是内燃机行业的首届世界性大会。

本次内燃机大会的主要活动可以概括为“1+1+2+8+1+1”,即1场2018世界内燃机大会主峰会、1场内燃机产品展览展示、2场高峰论坛、8个专题分论坛、1场闭幕式以及1场技术参观。每场活动都各有侧重、各具特色。

本届大会邀请并确定参会的政府及行业领导、国内外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等嘉宾共380多名。其中:政府和行业领导20多名;中外院士35名,其中国内两院院士19名,国外院士16名;行业专家和知名企业家156名;国外嘉宾150多名,其中演讲嘉宾49名。还有1200多位业内人士在网上注册参会,预计本次大会实际参会人数将超过1500人。

大会主峰会上6位业内知名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将带来精彩的主旨演讲。高峰论坛的科学家-企业家峰会上,8位业内资深科学家和企业家将围绕内燃机行业的“创新与发展”展开对话;主题报告会上,9位国内外世界顶级行业专家将带来引领性、前沿性的主题报告。

尤其8个分论坛将围绕“高效清洁燃烧”“排放与后处理”“燃料与润滑油”“设计、制造、材料与可靠性”“测试、燃油喷射、高效增压”“绿色智能船舶动力”“低碳能源及高效利用”等专题进行专业性的学术交流,将安排技术参观,组织行业嘉宾前往无锡内燃机行业的代表性企业参观、交流。

大会同时还将举行国际内燃机及制造装备展览会,重点展示全球最先进的内燃机产品、国际国内获奖产品、内燃机技术研发创新能力、内燃机专用制造、测试技术设备以及配套与技术服务等,为世界内燃机领域的同行、客户提供绝佳的交流机会。

本次大会展览展示面积9200多平方米,参展的110家单位中,包含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和研究机构21家;国际知名企业有德国FEV、罗润、海茵茨曼、贺尔碧格,奥地利AVL,瑞士ABB、美国康宁、伍德沃德、路博润等,国内知名企业有一汽、东风、上汽、潍柴、玉柴、锡柴、济柴、中车、中石油、威孚、凯龙等;无锡的透平叶片、永瀚、航亚科技、派克、隆达等企业将组团展示无锡“两机”产业发展亮点。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何星辉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