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成为全国优质果树种苗集散地"/> 杨凌成为全国优质果树种苗集散地-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杨凌成为全国优质果树种苗集散地

2018-11-08 10:18:4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史俊斌

杨凌成为全国优质果树种苗集散地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 记者 史俊斌)第二十五届中国杨凌农高会5日开幕以来,D馆内每天的总是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各种果树苗木展位前,洽谈与交易场景热闹非凡。尤其是陕西果树种苗企业展示区特别耀眼客商云集

“世界果业看中国,中国果业数陕西”,经过30年的大发展,如今陕西创建了千万亩面积、千万吨产量、千万人从业,近千亿产值全世界最大的集中连片苹果产区和猕猴桃产区。每年为全人类提供七分之一的苹果和三分之一的猕猴桃,成为中国果业第一大省。果业成为近千万陕西农村人口脱贫致富主要经济支撑,陕西农村社会经济发展和农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随着果业发展,陕西省先后涌现出了大批果树种苗生产企业,经过近几十年的发展提高,海升集团、华圣果业集团、金果集团、海棠集团、陕西果树种苗集团、白水县兴华果蔬公司、咸阳秦耀园艺公司、延安森宇良种苗木公司、铜川市三联果业公司、西安丰园果业公司、西安市葡萄研究所、陕西康霖现代农业公司、咸阳九宗农业公司、扶风县科农苗木专业合作社等果树种苗企业,这些也造就了陕西在全国的果树种苗大省地位,杨凌因其独特的优势资源而成为全国优质果树种苗的集中产地。

据陕西省果业协会负责人刘玲介绍,陕西省果业协会今年首次为杨凌农高会组织了省内14家果业骨干种苗企业参展,改变了鲜果企业闯市场而种苗企业长期"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现状。开展保品种纯度、保成活率在90%以上和保售后跟踪服务为内容的“三保”活动。连日来这些种苗企业平均每天接受咨询保持2万人次以上,初步达成交易或合作意向1500个。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谈琳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