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双创活动周山西分会场收获满满

2018-10-16 12:55:56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王海滨 王玉芳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海滨 通讯员王玉芳)10月15日,在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科技创新孵化基地,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山西分会场活动落下帷幕。山西省科技工作者大赛、“创响山西”十大创新创业人物(团队)等推选竞赛活动结果揭晓。

山西省科技工作者双创大赛最终评选产生特别奖项目3个、金奖项目3个、银奖项目6个、铜奖项目9个、优秀奖项目30个。“创响山西”系列推选宣传活动最终评选出2018年“十大创新创业人物”“十大创新创业团队”各10个、“最具市场竞争力企业”13个、“最具投资价值产品(项目)” 16个。

山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郝建新介绍,双创活动周期间,山西分会场共举办主题展示等18项活动,展出项目近300个,接待参展观众超2万人次。创响山西系列推选宣传活动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关注度高,线上线下共有600万人次参与推选活动,是山西举办双创活动周3年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近年来,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山西实际,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政策举措,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目前,山西创新创业环境持续改善,创新创业主体日益多元,各类支撑平合不断丰富,创新创业社会氛围更加浓厚,创新创业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创新创业取得阶段性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

山西省发改委副巡视员、高新处处长马双喜表示,下一步,山西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双创”升级版,通过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提升支撑平台服务能力,大幅降低创新创业成本,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认真总结推广山西各地双创成功经验和典型模式,积极借鉴省外先进经验,着力强化政府支持引导,进一步发挥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作用,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年人中蕴藏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推动形成线上线下结合、产学研用协同、大中小企业融合的创新创业格局,让更多创新创业梦想变成美好现实,为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更充分就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华凌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