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首家人工智能学院正式揭牌

2018-10-15 17:23:33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罗涛 许晓凤 谢开飞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罗涛 许晓凤 记者 谢开飞)10月14日,福建省首家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在福州大学揭牌,揭牌仪式采用远程控制模式,清华大学戴琼海院士、中海创集团董事局陈新楚主席、福州大学陈永正书记、付贤智校长共同触摸虚拟按钮,为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

仪式上,成立了以戴琼海院士为主任的福州大学人工智能学科建设咨询委员会,咨询委员会委员将对人工智能本科实验班建设、研究生培养、科研方向凝练、创新团队建设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给予咨询建议。此外还组建了绿色智慧能源互联网、大数据与智能技术等首批6个人工智能研究方向的校企联合实验室和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据悉,更好地服务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需求,福州大学在今年7月成立了福建省高校首家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三个月来,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人工智能学科建设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首届人工智能实验班已于今年9月选拔组建,学校在新兴交叉学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上再次进行全新的探索实践;与多家人工智能领域骨干企业、研究院所等达成了合作共识,共建了多类型的集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为一体的联合实验室和产教融合创新基地,进一步健全学校与人工智能产业骨干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紧密协同的创新生态系统。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华凌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