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实施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

2018-10-15 16:08:39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王海滨 王玉芳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海滨 通讯员王玉芳)10月15日,记者从山西省农业厅获悉,山西今年将在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山西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实施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招募一批特聘农技员,解决贫困县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难题。

根据要求,山西将围绕公益性和公共性农技服务,按市场化方式运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从农业乡土专家、种养能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技术骨干、科研教学单位一线服务人员中招募一批特聘农技员。

特聘农技员招募对象须具备较高的技术专长和科技素质;有丰富的农业生产实践经验;热爱农业农村工作,有较强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特聘农技员主要从以下四类群体中招募:农业乡土专家、农业种养能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技术骨干、农业科研教学单位中长期在生产一线开展成果转化与技术服务的科技人员。特聘农技员服务期限为一年,服务期间,以服务对象的满意率、解决实际问题的数量和服务时间次数等为主要考核指标,采取量化打分和实地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对特聘农技员服务效果进行绩效考核。

山西省农业厅要求,“特聘计划”实施县可统筹利用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资金支持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的资金,对特聘农技员给予补助。特聘农技员具体补助标准由实施县结合特聘农技员工作任务、工作量等研究决定,采取基本补助加绩效的办法发放,鼓励“特聘计划”实施县争取其他渠道资金,加大对“特聘计划”的支持力度。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任华凌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