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成功对接海洋产业投资基金

2018-09-21 16:26:55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张永艳 伍晓强 王建高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青岛9月21日电(通讯员张永艳 伍晓强 记者王建高)21日,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国家海洋技术转移蓝谷中心成功举办海洋产业投资基金推介暨涉海科技成果路演活动,来自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专业领域分中心、科研院所、企业、投资机构、科技中介机构进行了对接交流与合作。

此次活动作为2018年中国(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活动之一,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武汉理工、森科特等科研院所和企业的5个产业化项目进行了路演推介,投资机构与项目方进行了直接沟通,为高校院所、投资机构和企业之间搭建起投资交流与合作的高效平台。

青岛海洋创新产业投资基金于2018年5月21日成立,规模100亿元人民币,是目前山东省规模最大的海洋产业基金。该基金以成熟的“科研+资本+产业”产融发展新模式,主要投向涉海领域新旧动能转换优质项目。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积极对接海洋创新产业投资基金,有效发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集聚效应,促进优质项目、资本、人才和产业融合,推动创新与资本紧密融合,搭建起连接海洋科技创新与产业化之间的重要桥梁,形成海洋产业集聚优势和集群效应。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孙玉松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