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千名学生与机器人零距离互动

2018-09-21 16:15:26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吕迪 张晔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实习生吕迪  记者张晔)“大白,你好!”9月19日,在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实验学校,同学们纷纷和会讲话的新松机器人打招呼,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此次科普周活动由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实验学校主办,凤凰机器人承办,苏州新松机器人协办,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科技让校园更美好”为主题。南师大苏州实验学校6个年级约1000多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创客作品展上,同学们围绕创客主题“科技校园,智能环保”,设计制作“智能环保设备”来解决现生活中环保设备的不足,利用科技,让生活变得更加智能化,方便舒适。

机器人PK赛虽然规模不大气氛却引来关注的目光。来自南师大小学部28个班级,共56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在场馆的中央由护栏围出机器人PK区,学生们2人组队体验“垃圾分类”主题游戏,同学们必须操控机器人在180秒内完成垃圾收集任务。

最让同学们大开眼界新松机器人互动体验,无人机、3D打印机以及家乐机器人竞相上场。由3D打印机打出的各种精美塑料制品。家乐机器人具有语音识别、人脸识别、远程视讯、多媒体播放等功能,在活动现场家乐跟同学们聊天互动、为同学们播放音乐,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喜爱。此外,工作人员积极为同学们科普各种机器人小知识,并不厌其烦地展示机器人的大作用,同学们与新松机器人近距离互动,深切感受到科技的魅力。活动最后,新松机器人还为同学们发放了免费参观券,同学们通过预约可以凭票免费参观苏州机器人展示体验中心,近距离接触到更多更有趣的机器人。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孙玉松
江西赣州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