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有了“新智库”
中国工程院在宁夏设立战略研究院

2018-07-20 14:06:0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银川7月20日电(文 李远)7月19日至20日,“宁东煤炭清洁高效安全发展院士行活动”在银川举行。活动期间,中国工程院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签署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宁夏研究院”协议,中国工程院何华武副院长,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超超代表院区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宁夏研究院是中国工程院在全国首批布局建立的,西北地区首家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标志着宁夏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有了新“智库”。根据协议内容,宁夏研究院将为宁夏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工程科技问题、战略规划等提供服务;密切关注国家和世界工程科技发展的新动向、新进展,瞄准先进的工程科技水平,为宁夏各行各业的产业升级、技术改造做好咨询服务工作;围绕工程科技领域前沿,组织开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技服务和国际合作等活动;为宁夏发现、培养和引进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领域的科技人才服务;为促进宁夏及区域内工程科技和科学发展的理念传播服务。

  据了解成立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地方研究院是中国工程院深入推进院区合作、构建“顶天立地”高端智库体系的重大举措。宁夏研究院是公益性、咨询性学术研究机构,作为院区共建的工程科技区域高端智库,主要围绕宁夏重大科技需求,发挥院士作用,以项目研究为纽带,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宁夏创新驱动战略实施。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