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财富》世界500强发布 陕西两家企业上榜并挺进300强

2018-07-20 10:04:2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西安7月20日电(记者 史俊斌)7月19日,2018《财富》世界500强正式发布。120家中国公司上榜,两家总部位于西安的陕西企业,分别是排在第288位的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第294位的陕西煤业化工集团,西安成为中西部城市中唯一拥有两家世界300强的城市。

在今年的世界500强榜单上,陕西延长石油集团388.98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列榜单第288位,较2017年的326位前进38位,这是自2013年以来,陕西延长石油集团第6次上榜;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以384.83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列榜单第294位,较2017年的337位前进43位。这是自2015年以来,陕煤集团连续第4次上榜。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是陕西省属国有大型企业,也是国内除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之外唯一一家拥有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资质的省属企业。2013年,延长石油以464位的成绩跻身世界500强,实现了我国西部地区世界500强企业零的突破。在新的发展势能下,延长石油确定了以能源化工为主体,以科技产业化和产融结合为“两翼”的产业发展战略,走多种资源综合利用、深度转化的差异化发展道路,打造油气煤化电多产业耦合发展模式,一路雁行破阵,排位连续大幅跃升。期间,30多项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技术与示范项目得以实施,连续多年保持原油千万吨以上稳产,成为陕西省国有企业追赶超越的标杆。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是陕西省属大型能源化工企业,是国内能源化工领域的龙头级企业之一。旗下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在上交所挂牌上市。近几年来,陕煤化集团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和技术进步,实现了产业升级,通过发展循环经济,延长了产业链,实现了每两年翻一番的发展,经济规模和实现利税跃上了新的台阶。今年6月28日,该集团与陕西省科技厅签约,设立规模为4000万元的陕煤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联合基金。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