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整合资源规范室内环境净化

2018-07-20 09:53:0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哈尔滨719日电(记者李丽云)室内环境日益成为关注热点,然而室内环境检测良莠不齐,乱象丛生,为整治室内环境检测行业乱象,719日,由黑龙江凌霄环境监测有限公司、哈尔滨全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六家单位倡议组建的哈尔滨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正式成立。首批加盟会员单位有70家。

在成立仪式上,新当选协会副会长、哈尔滨全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刘春亮告诉科技日报记者:“据国家室内空气检测部门相关统计显示,新装修的居室里有毒有害气体严重超标的占到了 97%以上。甲醛被称为‘畸形杀手’,室内环境优劣直接影响人们的健康。”

近年来,空气净化器、净水器、新风系统、室内环境治理服务市场开始起步,并形成了一定的气候,环境检测、治理公司也如雨后春笋般应运而生。但是由于各公司检测和治理人员水平良莠不齐,所用设备和治理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造成检测结果不准确,治理效果不明显,甚至治理后,反而对家居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据新当选协会会长、黑龙江凌霄环境监测有限公司总经理原帅介绍,哈尔滨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的成立,旨在将哈尔滨环境检测、治理行业带入健康有序的发展轨道,净化市场,清除行业内无资质企业,给百姓创造一个可以安全选择的环境检测、治理行业。同时借鉴外省协会发展经验,尽快拟出黑龙江省室内环境检测、治理行业标准,联合相关装饰行业协会、部门,为百姓普及室内环保知识,每年将举办多场公益活动,如:注重孩子健康、关爱儿童身边环境,儿童房免费检测等活动。

会上,刘春亮还展示了最新应用物联网+技术的6微克空气净化产品,采用最新的共享商业模式,把这个军民融合的高科技成果推荐给公众,让众多治理企业可以零成本提高自身服务能力,让百姓以低门槛享受到军工科技的惠泽。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