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氢”助“清”,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在长三角展开科普巡游

2018-07-19 17:19:0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吴若菡 张晔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南通719日电(实习生吴若菡  记者张晔)记者从19日在南通举行的第三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和长三角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科普巡游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推动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的普及和运用,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科普巡游活动将于今年10月在江苏如皋、南通、盐城以及上海举行,中外20多辆最新研发的新型氢燃料电池汽车将与百姓零距离接触。

近年来,伴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私家车已经成为每个家庭的必备出行工具。汽车在我们提供便捷生活的同时,也带来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和能源短缺问题。“”作为公认的低碳和零碳清洁能源,已成为研发新型燃料电池汽车的重要方式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指出,续行里程长、燃料加速时间短的先天优势,使氢能燃料电池汽车成为我国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中坚力量。我国需要加快氢能的研发和投入,将其运用到客车、物流车等中大型汽车的改造方案中去。

为了使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实现日益规整的产业化发展,推动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的普及和运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国际氢能燃料电池协会将于1012日至19日在如皋市、南通市、盐城市以及上海市举办主题为“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走进生活”的长三角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科普巡游活动。本次活动将首次展示全世界最新最全的燃料电池汽车,其中包括14家中外车厂20多辆最新研发的新型氢燃料电池汽车,涵盖乘用车、物流车、邮政车、客车等众多车型。此外,本次科普巡游活动将以新颖的嘉年华形式面对大众,众多行业大咖、企业专家还会为广大市民带来精彩纷呈的科普讲座,将燃料电池科普教具、燃料电池无人机等各种展品拿到现场与公众互动,让更多的人体验到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的环保、便捷。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