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官方发布平台正式上线

2018-07-18 11:34:5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无锡7月18日电(实习生 雷宁 记者 过国忠)记者从今天无锡市委宣传部组织的“物联时代”融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获悉,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于9月15日-18日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7月17日,物博会官方发布平台——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云平台正式上线,“物联时代领跑者”融媒体新闻行动也于当天同时启动。

无锡市经信委副主任吴建平介绍,本届物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经信委、科技厅、无锡市人民政府承办,以“数字新经济、物联新时代”为主题,将举办1场峰会、1个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10场高峰论坛以及16场系列活动。从数量上看,超过去年的23个,参会嘉宾人数预计也将创历届新高。

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将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场内场外相结合方式,突出物联网应用的互动体验。展示内容包括物联网通信与平台、智能制造与传感器、智慧生活、智慧交通与车联网、智慧城市等多项主题展以及物联网案例典型应用与互动体验展等。

高峰论坛围绕物联网与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发展、5G与车联网融合发展、物联网与人工智能、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物联网信息安全、智能传感器、智慧能源、智慧环保与智慧农业应用与产业升级等10项主题。

同时,还将举办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会、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无锡交流大会、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峰会、2018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研讨会暨第21届中国集成电路制造年会、物联网投资峰会、智慧教育峰会、智慧健康产业发展峰会、智慧体育产业发展峰会、物联网开发者大会、区块链与物联网融合发展峰会、“智慧法务”发展大会、智慧旅游产业发展峰会、智慧燃气产业发展峰会、国际物联网技术转移大会、物联网与智能电能峰会、物联网密码应用专题峰会等16项系列活动。

作为展示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主阵地、主窗口与主渠道,物博会云平台由无锡广电集团建设运营,是一个集资讯、服务、交流、互动为一体的综合性网络平台,由官方网站(包括中文版、英文版,手机端)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组成新媒体矩阵。今年的官网云平台新开辟有“直播物博”板块,将对物博会主峰会和重要论坛、活动进行全面直播,通过图片、视频、航拍、网络新技术、新媒体互动等形式,全方位展示无锡举办物博会的亮点和精彩,立体式呈现物联网加速发展给这个时代带来的社会生活巨变,同时用这张网告诉世界无锡在物联网发展上的作为、胸怀与愿景。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